2008年5月7日星期三

Wat Asokaram舍利安奉大典

4月27日下午4.30pm, 泰国小公主驾临 Wat Asokaram主持这个盛大的舍利安放大典。那天,简直就是人山人海。大家似乎完全不受天空上挂着的大红太阳的影响,即使热得汗流浃背,也不亦乐乎。

舍利塔上挂着橙色的布条,那是属于公主的颜色。


其实,那天的重点之一就是Luangta Maha Boowa大长老的慈临。只要他出现的地方,则是人海一片。大家都争着供养尊者。而当天,大会则标明布施回向全世界。

长老今年95岁了,3月份的时候,我到长老的道场Wat Pah Ban Tat, Udon Thani去顶礼他。他的行动依然敏捷,思绪依旧清晰。只是,听觉不大好了。

公主点燃佛前的香烛,并向大长老顶礼。


公主正在将佛陀舍利传上舍利塔。

三位“幸运儿”在塔顶恭迎佛陀舍利,再将舍利安置于塔中。

舍利子就安置在塔的最高处,过后,工作人员就将佛塔封起来。如此,(若无意外)舍利就能安置于此好多好多年。佛陀舍利。这舍利的来源,有点神奇。话说Ajahn Lee当年许愿,而在他打坐的时候,“飞”来的。
有些是在他独自打坐是出现,有些则是在众多目击者的见证下从空中“飞”来。实在不可思议!!

这个舍利塔,除了安置佛陀舍利之外,亦供奉多位修行大成就者的铜像与舍利。看到这些栩栩如生的铜像,以及高僧们的舍利者,让人不禁肃然起敬。感叹佛陀、尊者们修行成就这么久了,我还在这儿......
以上是阿姜查尊者的舍利子。

钻石般的舍利、宝石般的美丽.......

更多图:--〉http://www.luangta.com/info/news_text.php?cginews_id=269
照片来源: www.luangta.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