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星期一

Omkoi--山中净土

今天,不大想写东西。就看图说故事吧。
Omkoi位于泰国清迈的其中一个省份,它比较接近缅甸。
两年前,曾经到那儿住了一个月。感觉就像来到“国家地理杂志”的拍摄现场。
在那儿看到的、听到的,完全是过往从未经验过的。那时,我住在Omkoi的一个村落--bahn phem。那儿是属于高原气候。即使曼谷热得要命,那儿还是风凉水冷。而这又不像Mae Hong Son那样,到处是游客。除非是识途老马,否则可摸不到路呢!

那儿就是纯朴、自然。一杯简单的糖水,就很满足了。
有时雾来,整座山就神秘地失踪。这里的人生活简单。(或许这个原因)这里最老的人瑞今年110多岁,但是听觉视觉还是很好。(Kajoo的婆婆。)
这个村子,是少数仍然信仰佛教的地方。在泰国,佛教虽然是主流,然而,在山区却是另一个情形。基督教天主教的传教士与义工多年来积极的深入山区,大部分村子已从传统的鬼神信仰转信他教。
(video还在等待有力人士的拔刀相助。迟些才传上来。)

2 条评论:

cloudet 说...

最近很厲害拍照哦。
拍的照片都很美噢。
:)

匿名 说...

请问您是 Gita 师父吗?
我是德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