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星期三

蚊子的吻。

朋友来泰国短期出家,明天就要还俗了。他出家19天,病了10天。

事情是这样的。10天前,我们从清迈的一间寺院回到中部后,他就开始觉得不舒服。开始还以为是普通的发热,到了第3天,才发现脚部开始从痒痛到红肿,到最后不得不去看医生。

医生说,如果再迟些来可能会更严重。原来他的脚被蚊虫咬伤,后来因为抓痒的关系,细菌感染。起初不以为意,岂料越来越严重。接下来几天,天天都去看医生,洗伤口并且打针。到了第3天,脚部更重了。这时候,护士拿了一把小刀,往那红肿的部分轻轻划一划,接着再挖一挖。结果,炼乳般的黄脓就从伤口流出。分量实在有点惊人。而且,还流了许多血。

接着,护士再用一支很像冲咖啡的茶匙(但是比较长),塞进伤口里挖,结果更多的血流出来。最后清洗干净后,就把一块7-8寸长的纱布,沾上黄药水,塞进伤口里。我当时看得目瞪口呆。我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治疗方式!过后,连医生也称赞他的忍功很好,没有像其他人的大喊大叫。

回到去,我就问他,曾经用过脚来做过什么坏事吗?

他想了想,说:“有,以前在杀猪场常常用脚来踢猪。”(这么巧,他每次来泰国,双脚总是有问题。不是被狗咬,就是细菌感染或是被车撞。)

他继续说,“以前也曾经帮别人处理伤口,手法就是像护士帮他洗伤口那样子,不断地弄痛别人的伤口。看到对方痛苦的样子,自己还觉得很开心。”

他这次被蚊子吻了一口,结果变成这么严重的伤,让我觉得业报不可思议。

当然,我不是说他这次的伤就是过去踢猪的报应。但是,这肯定是业报的呈现。如果这真的就是过去伤害动物与弄痛别人的恶报,那就更加印证【善恶有报】了。

这还不是【杀生】哦!如果是杀生,业报会更加的大。

老和尚看到他每次来都受伤,也只是摇摇头说,“现在受完比较好,把【债】都还清!”

庆幸他有学佛,面对果报显现的时候,不会怨天怨地。他只是怀着惭愧、忏悔的心,来面对与接受这次的【痛】。

看着他,我在想:换作是我,我能够像他那样的“忍”吗?于是,我用指甲大力地捏自己,告诉自己,“他的痛是这个的几百倍啊!你准备好面对【病苦】了吗?”

3 条评论:

Moon 说...

爱的一吻,苦了他,也让他出家时更加可以体会法,受益不浅。

庆同 说...

这种痛苦我试过,始终他比我严重...因为我的右脚小腿骨头曾经断过!

Ñāṇaseṭṭho 说...

深深的佩服,默默的祝福。
願一切有情能在有生之年親近善知識,聽聞佛法,那麽就不會因爲如此的痛而怨天尤人了。反觀弟子的散慢,真的是該精進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