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星期四

鳄鱼口中偷生。

泰国的鳄鱼潭是出名的旅游胜地。泰国人的大胆演出,总让观众们捏把冷汗。虽然那些鳄鱼都是经过训练,但是这样的表演总是有一定的危险。

昨天,寺院里的一位老美琪(注:美琪是指女性出家者,剃发穿白衣,持守八戒。)晕倒被送去医院,结果在医院去世。今天,问起一位附近寺院的朋友,他寺院有几位和尚?他说,本来6位,昨天走了一位,剩下5位。

一位长老说,我们的生命,就像在鳄鱼口中一样。随时都会离开。懂得时时如此思维的人,才算是有智慧的人。

但是,一般人很【班荡】谈【死】,认为死是不幸,死是不详。

也有人说,佛陀一开口就是说不好意头的话。不是【死】,就是【无常】,再不然就是【苦】。这也倒是真的。佛陀真的把这世界上就不好的东西说出来,因为这些都是事实。

但是,一个真个思考生死问题的人,他却可以将生命获得更有意义与充实。

当你知道你明天就会离开人间,你会做什么?

那个时候,你会选择做好事,还是做坏事?

什么是好事?

好事不一定是指捐钱。好事可以是:孝顺父母,原谅他人,雪中送炭,祝福他人等。好事可以是衷心的赞美你的伴侣(因为我们很多时候都很吝啬赞美他人),好事可以是出门遇到邻居对他微笑。好事可以是……(这个省略号,代表什么好事,由你自己添上。希望你可以想到,在看完这篇文章后,你可以做的好事是什么?)

最后,跟大家分享一个广告,希望大家会喜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1hu7ZBHAq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