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星期六

FFFFFacebook,我來了。

本來只是很單純地加万家,(其實根本摸不清,也搞不懂它是什麽?)。
都說是“山人”嘛!只不過,真的有點措手不及,一個一個臉沖過來。
隨手按別人的profile來看,嘩!有的人竟然有上千的朋友。
但目前爲止,我的感覺就是:網絡真的很小!
朋友的朋友的朋友......也可能是我們的朋友、家人,可能也包括仇人。
人與人的因緣,錯綜又複雜。
但是,細想我們的朋友名單有幾百人,而幾百人中又有幾個是真朋友呢?
隨便加朋友,會不會又會落入現實生活中的窘境呢?朋友一大堆,但是真正有事卻不知找誰?
網絡上,緣容易結,承諾容易給,謊言也容易說。
你來我往的當兒,訊息的傳達迅速,可以聯絡彼此感情,保持聯係。
如果發揮好它的功能,可以是一股力量,就看我們將這力量轉向善還是惡。
找到一篇文章,FaceBook之十诫。作者開玩笑地說:人,需要规则去约束自己的行为。幸好昨晚我去了Internet山顶,上帝传达给我10条戒律让大家遵守。服从吧!不然你就完蛋了。

所以,大家有空就去看看“上帝:”說了些什麽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