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星期五

善良的心。

昨天托钵回来,经过守卫亭,值岗的印度大兄挥手示意驾车的阿灏将窗口打开。然后,他将帽子脱下,露出比我的光头还要光的光头。正当我在猜想他要做什么,他 就说他昨天到黑风洞(Batu Cave)去。接着就将拿在手中那张折好的白纸打开。又一次让我搞不清是什么?猜想会不会拿什么神圣物叫我加持诵经之类的。白纸一打开,原来是一小撮的红 粉。


哦!原来那是他昨天从黑风洞领取回来的圣物。他问我:可以帮我吗?我说:点在手心就好。于是他伸手进来车内在我手中轻轻的点了一点。他转头望想 驾车的阿灏,问他:要吗?阿灏还没来得及回答,印度大兄就已经将红粉点在他的额头上。点在阿灏白皙的皮肤上的那一点红点显得特别的显眼。


阿灏似乎也显得有点开心,该是托我的福他才被点吧!印度大兄拿到的那一点点红粉就这样分了两点给我们,而且我们素不相识啊!他的善心,让我体会很深。 他的心愿,很单纯,就只是分享他认为很好的东西。姑且将宗教放在一旁,单单这个善心就已经很美了--一颗希望别人幸福快乐平安吉祥的心,这不就是" 吗?


我们生活的人群中,每天免不了要与人沟通相处共事。从家里父母兄弟姐妹到朋友同事等,如何去处理这些关系是很大的学问与艺术。上面那位印度大兄就教了我们大家一堂课:善心待人,得到好料与人分享,愿他人幸福平安。简单的道理,很多人却做不到。

我常想,若这社会上多一个人多一分善心,社会就少一分怨气。多做一件好事,人间就少一些痛苦;多说一句好话,人心就多一份温暖。这样,这世界就是真正的幸福人间了。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师父好,
我是耀荣.我和嘉贤现在在新加坡工作.如果师父有来新加坡/去johor请通知,想见一见师父.hp:+658348 2433

看到师父回来很欢喜,请问师父会在kajang逗留多久?

愿师父时时沐浴在佛法中.
Sadhu! Sadhu! Sadhu!

豪坤 说...

是的,有些时候,一颗真诚的心,比什么都来得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