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星期六

霧朦心清。

離開 Omphem的前一天,那裏的Ajahn 帶我們到Doi Mon Jong去。
Doi Mon Jong是其中一個被泰國旅遊居列爲“UnseenThailand”(不曾見過的泰國)的旅遊景點。説實在的,這麽偏僻的山芭普通人怎麽可能會來到呢? 坐這輛山地爬山車,我們花了4小時才到入口処。從入口処再到山頂,雖説才5公里,但是走過之後,我縂覺得實際的路程更遠。大概走了2小時,才到達山頂。右 圖就是我們的戰車,別看它長得奇怪,爬起山來還可真“夠力”的。那天我們九人就是擠在它身上到山上,現回想起來也可真驚險的。


我們去的時 候,接近雨季。所以總是一大片的霧。風不斷的吹來,又冷又累又餓,心裏一直嘀咕:早知道來看霧就不來了。就只是一段長長的山路,又不知道前面是什麽? Ajahn 只說:不遠,前面就是。到了(看到風景后)一定會疲勞頓消。都已經上了山,還有什麽選擇呢?只好繼續走繼續走。

但是走得心不甘情不願,這時師父從後面傳來一句話:
霧是朦的,心是清的
。頓時,我的心開了。於是再怎麽累,還是一步一步走上去。




終于,來到山頂。霧還是那麽的厚。白茫茫,就看白茫茫吧!我的因緣能夠看到的就是這些。別的時候來,可看不到這些霧哦!我阿Q的說。就在下山前,一陣強風吹來,我們眼前一亮。原來下面的世界這麽美!過後我們匆匆離開,要趁天黑前趕囘寺院。下山時,懂得路綫的人跑得比馬還快,結果我們迷路了。花了1個小時才找到下山的路。

這次的登山,雖然似遊玩。但是卻讓我看到自己的心這麽容易被外面的環境影響。好一句“霧朦心清”,是我這次登山的收穫吧!



站在山崖,下面迷霧一片。跌下去,也不知會輪回到哪裏。
















沿著來時路,踏著溼滑的草地走下山。




































看看人家拍的風景照(1)(2)。(請按連接)。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Hallo... Good day to you.

It has been a long time ya! Can see that you are having a wonderful time & grateful for everything.

I like what you'd wrote here, it inspire me. Life never been easy for people like me, too many attachments. Tough, yet have to overcome.

well... may you always be blessed with happiness.
World Peace!! ha ha...